盐实·专项治理 | 老旧小区的绿化回来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今年3月,海盐县纪委县监委联动职能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11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涉及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等群众关心的领域,并面向社会广泛收集线索,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即日起,海盐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传媒中心对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报道,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助推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落地。

老旧小区改造后,绿化哪去了?

  “西塘桥街道东海花苑南区经过老旧小区改造之后,绿化一直没有补种好。”日前,县纪委县监委通过“码上监督”系统收到了群众对于“老旧小区改造监督不到位问题”专项治理的线索,随后立即开展走访调查,确认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

  据调查,东海花苑小区于2004年投入使用,是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最早的一批拆迁安置小区。2020年,该小区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部分绿化区域被改造成了停车位,原有的树木被移植到了小区其他地块。由于设计方案中未包含该区域绿化补种,后期又因维护不当等因素,造成了该区域内的绿化退化、缺失。

  了解情况后,县纪委县监委立即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和住建部门进行会商,要求尽快落实群众合理诉求。今天下午,记者赶到东海花苑南区,看到该区(街道)已经开始在群众反映的绿化缺失区域开展补种,补种的树种为红叶石楠。“确实应该补种,绿化多了,我们住起来更舒心。”小区居民卢王法说。东海社区党委书记吴勤峰告诉记者,除群众反映的地块外,社区对东海花苑南区、北区受改造影响的绿化区块进行了摸底排查,并将排查出的北区北门附近约1000平方米区域一并纳入本次补种范围。此外,今年,该小区还为部分居民楼安装了电梯,即将于5月份启用。“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我们将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吴勤峰表示。

图片

  县住建局副局长胡国杰告诉记者,为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今年3月制定出台了《海盐县老旧小区改造监管不到位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重点治理文明施工、工程质量、电梯加装、公共配套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目前共接到群众反映问题2件,均已全部办结。“我们将继续关注老旧小区改造中出现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相关问题,努力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转化为群众‘可感可看’的满意清单。”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员王奕燕表示。

  县纪委县监委提醒广大群众

   如发现有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问题,请联系县住建局城建中心 0573-86039983,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线上平台提交线索。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与您联系!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