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实·专项治理 | 燃油加油机计量准不准?“你点我检”更放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今年3月,海盐县纪委县监委联动职能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11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涉及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等群众关心的领域,并面向社会广泛收集线索,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即日起,海盐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传媒中心对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报道,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助推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落地。

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专项治理活动
昨天,海盐举行“你点我检面对面”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专项治理现场活动,邀请县纪委监委、盐实监督员、消费者代表监督计量检定的全过程,进一步增强燃油加油机治理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片

在消费者代表的随机指定下,县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了中石化海盐盐湖加油站和海盐武原加油站,现场随机挑选加油机进行计量检定。工作人员使用加油机向标准量器内加入50升汽油,随后使用专业检定仪器测量实际油量。“游卡标尺现在位于50升的位置,实际液位稍高于游卡标尺,表明这把加油枪的油量合格的。”县计量中心主任吴华丰一边测量一边向现场消费者介绍。经过检定,两家加油站的加油机示值误差分别为-0.06%和-0.15%。根据国家计量检定规程JG443-2015《燃油加油机》第5.1规定:加油机最大允许误差为±0.3%。所以,上述检定结果均为合格。
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为消费者们科普了加油机的防作弊功能、如何查看加油机计量检定是否合格等知识,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凡发现加油站经营者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经检定不合格的加油机或者计量有明显超差等问题,请及时通过12345进行投诉举报。“参观了加油机计量检定的整个过程,刷新了以往的认知。之前会有加的油多油少、准不准的顾虑。通过这次活动,以后都可以放心加油了。”消费者代表徐衣青说。

图片

据了解,海盐共有48家加油站、193台加油机、601把加油枪,在前期摸底排查过程中,确认全部符合国家规范。目前,所有加油机的检定结果都在海盐门户网上定期公开,实现了全县加油机“强制检定、检情公开”全覆盖。“我们将广泛开展群众监督共治活动,推动开门治理、协同共治、群众监督走深走实,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计量为民、计量惠民’的初心使命。”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於永锋表示。

图片

此外,海盐重拳出击,组织市监、公安、商务、应急等部门联合对流动加油车、水上加油站等隐蔽点位进行排摸执法,持续形成执法打击的高压态势,做到辖区内加油站检查100%全覆盖,投诉举报100%全清零,违法案件100%闭环处置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强化跟进监督,协同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履职尽责,做深做实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雪平表示。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县纪委县监委提醒广大群众
如发现身边存在上述11个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项目中的问题情况,可以拨打相关部门举报电话,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反映。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与您联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