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收获成“烫手山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5

  “有人来我办公室放下个信封就离开了,打开一看里面是好几张购物卡,电话联系对方也不肯收回去,现特向您汇报上交……”春节假期刚结束,秦山街道一社区书记老陈来到秦山街道纪委监察办,上交自己收到的购物卡。

图片

  事情还要从上周说起。春节过后,老陈像往常一样来到单位上班。这时,辖区的一名企业主走进了他的办公室:“陈书记,好久不见,给您拜个晚年……”一番寒暄后,企业主向老陈送上一个信封,希望在今后的日常生产过程中,能多多照顾。

  老陈打开信封一看,里面是价值10000元的购物卡,当场还给企业主并拒绝道:“助力企业发展是我们应尽的职责,社区会尽最大的努力保障企业日常生产,不搞区别对待,不搞特殊照顾。”谁知对方放下信封后就转身离开了,老陈多次电话联系对方试图退还未果,于是将购物卡主动上交街道纪委监察办并填写了《礼品上交登记表》。

  “这下我心里踏实多了!”交完“烫手山芋”的老陈不禁感叹道。

图片

  近年来,秦山街道纪委监察办始终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惩治和预防协同发力,筑牢防腐堤坝。2022年累计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40余次,开展廉政约谈178人次,以“治”强化不能腐的约束,以“惩”彰显不敢腐的震慑,以“防”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来源:秦山街道纪委监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