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纪委常委徐敏一行到海盐调研清廉单元建设和派驻机构项目化监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4

  7月27日,嘉兴市纪委常委徐敏一行到海盐县调研清廉单元建设和派驻机构项目化监督工作。海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范剑春陪同调研。

  徐敏一行首先来到通元镇雪水港村,重温总书记调研足迹。实地参观了稻米文化展示馆、清廉村居展示馆,听取了雪水港村村级“三资”数智应用、未来乡村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

  实地调研后,徐敏围绕强化清廉单元建设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上,范剑春同志汇报了清廉海盐建设的整体情况,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就清廉学校建设、清廉村居建设交流发言。

  徐敏充分肯定了清廉海盐建设工作整体推进有力、监督跟进有效、建设效果有成。并对下一步清廉海盐建设提出四点指导性意见。一是强化认识,提高清廉建设工作站位。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推动主体单位履职尽责。二是以点带面,聚力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关注重点领域,实现廉政风险防控全过程全覆盖。三是注重创新,探索清廉建设方法路径。结合数字赋能,积极探索清廉智治。四是培塑亮点,推动清廉建设成果展示。积极打造“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单元建设标杆。

  徐敏还听取了我县派驻机构项目化监督工作汇报,并提出压实责任促推进、紧盯问题抓整改、总结梳理强提炼等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