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碎社强调: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7

  今天上午,海盐召开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整改牵头单位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王碎社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加快整改进度、巩固成果转化,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县领导顾秋莉、张华良等参加会议。

  王碎社指出,巡视整改作为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巡视整改要求上来,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王碎社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严督细导,推动问题整改闭环管理、清单销号;各领衔县领导要扛起领导责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的整改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履行整改直接责任,切实做到目标细化、措施得力、督查跟进;各协同单位要紧密配合、无缝对接、同向发力,主动靠前配合牵头单位,形成巡视整改的强大合力;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在抓好各自牵头整改任务的同时,要进一步统筹全县面上的整改工作,为县委当好参谋、多做贡献。要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抓紧修改完善整改方案,同时要锚定整改目标,对标对表责任清单,倒排时间节点,明确具体的工作载体和举措抓手,确保每个问题整改“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长效机制”;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迅速整改到位,对近期可以整改完成的,要能快则快,尽早见到实质性的整改成效,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进一步巩固成果转化。跳出问题抓整改,建章立制,注重总结提炼,进一步将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融入全面从严治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