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6

  今天上午,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范剑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范剑春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学习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县“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两会”的安排部署上来,立足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坚决做学习领会的笃行者、贯彻执行的示范者,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学”字为先,全面领会精神实质。

  要做到深学细悟,班子领导要带头学深、学实、学透,充分发挥“领雁”带“群雁”效应。结合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县“两会”精神,切实领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要求、最新部署、最新举措,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为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事业做好理论知识储备。

二要“干”字为要,全速狠抓贯彻落实。

  要做到履职尽责,以“开局即奔跑、起步就冲刺”的态势勇担当、敢作为、拼实干。在谋划好全年任务的同时,要切实落实好政治监督、开展好正风肃纪、组织好专项治理、整治好基层腐败、打造好清廉高地等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三要“严”字当头,全力锻造铁军队伍。

  要做到正身律己,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时刻保持对手中权力的敬畏之心,强化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以更高标准磨砺政治品格、以更实举措加强内部监督、以更严纪律要求自我。要对照“队伍建设提振年”的标准、举措,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持续以“五敢”精神锻造堪当表率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