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范剑春一行赴景宁畲族自治县开展学习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5月5日至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范剑春一行赴景宁畲族自治县开展学习考察。

图片

  5月6日上午,两地纪委监委签订了“山海联督·助力共富”协同机制备忘录。备忘录约定,双方加强相互间的沟通联系,建立沟通联络研判会商、监督检查协作配合、问题线索通报移送、审查调查协作配合、问题互通一体整改等工作机制,并成立“山海联督”专项工作组,每年组织开展联合监督。

  此前,海盐与景宁签订了山海协作“产业飞地”框架协议,围绕“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目标,共同推进全省首个民族版产业“飞地”。“山海联督”协同机制建立后,两地纪委监委将同步把监督护航“飞地”高质量发展列为重点监督项目,聚焦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工作进展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全过程协同式监督,推动山海协作“飞地”真正成为人才共引、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聚宝盆。

图片

  范剑春一行与景宁畲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围绕政治生态评价机制、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清廉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习考察期间,范剑春一行前往大均乡考察了清廉村居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