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纪检监察机关2019年信访举报受理重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3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助推“清廉海盐”建设,结合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确定我县2019年信访举报受理重点。

  1.违反政治纪律问题。重点是存在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安全问题,特别是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组织上拉帮结派、行动上阳奉阴违,以及防范和化解重大政治风险等问题。

  2.涉黑涉恶及其“保护伞”问题。重点是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直接或间接参与黑恶势力活动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

  3.“四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重点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问题,特别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特别是对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两面人”问题。

  4.涉及职务违法犯罪问题。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紧盯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腐败问题,突出关注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和金融领域等新的腐败问题。

  5.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等重点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及破坏营商环境、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

  举报电话:0573-12388

  举报网站:http://zhejiang.12388.gov.cn/jiaxing/haiyan/

  来信请寄:海盐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 邮编314300

  来访地址:海盐县枣园中路118号县纪委县监委检举举报接待室(综合楼2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