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纪检监察机关2018年信访举报重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上级纪委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部署,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清廉海盐建设,结合海盐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当前我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重点是:

  1.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

  重点是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力问题,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存在严重选人用人问题,以及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搞利益交换、搞迷信活动等问题。

  2.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

  重点是三公消费由明转暗、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新情况,如公款互相宴请、出入私人会所、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请吃、公车私用、赠送节礼、以培训考察名义变相公款旅游、违反规定收受礼金礼卡礼券、滥发津补贴、奖金、违反会议活动管理等问题。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3.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问题

  重点是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

  4.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重点是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民生资金、农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

  5.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重点是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直接或间接参与黑恶势力活动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

  6.机构改革中的违纪问题

  重点是擅自提高机构规格、调整和增设内设机构、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擅自决定涉及人员分流、干部任免等重大事项,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和调整交流干部、突击评定专业技术职称;漏报、瞒报、隐匿和违规处置国有资产,转移套取资金,突击花钱、巧立名目发放和私存私放钱物等问题。

  举报方式:

  1.寄信地址:海盐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     邮编:314300

  2.来访地址:海盐县武原街道枣园中路118号县纪委、县监委检举举报接待处213室

  3.来电:海盐县纪委、县监委举报电话:0573-86110036

  全国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573-12388

  4.网络举报

  举报网站:http://dflz.haiyan.gov.cn/ (盐邑清风网)

  中共海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盐县监察委员会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