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海盐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3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3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海盐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宋涛主持召开与海盐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宋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许新光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参加会议并讲话。海盐县委书记王碎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图片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同志,海盐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和近五年来退休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辖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宋涛指出,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履行好政治巡视的职责使命,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强保障。

  宋涛强调,本轮巡视是十五届省委巡视全覆盖的开篇,必须按照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拉高标杆、打好初战、形成声势,切实做到高质量高水平开局起步。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开展监督,围绕推动“两个维护”在地方全面扎根,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特别是做好当前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等情况;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年轻干部遵规守纪、基层“微腐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强党的建设等情况;突出整改落实,深入了解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特别是列入“七张问题清单”重大问题的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等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宋涛强调,海盐县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本轮巡视的重要意义,本着对省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巡视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章建通指出,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海盐县开展巡视,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海盐县和嘉兴市发展的重视和支持。海盐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对待巡视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进一步锤炼党性、提升素质,改进工作、促进发展;要强化支持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配合好巡视工作,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环境,提供条件;要抓好成果运用,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助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在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新征程中彰显更大作为。嘉兴市委将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各项工作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碎社在表态中说,作为新一届省委的首轮巡视,省委派出巡视组到海盐,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海盐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要积极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工作,让巡视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情况,为海盐高质量发展“问诊把脉”。要坚决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对巡视组发现的各类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并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形成闭环。要倍加珍惜、牢牢把握巡视契机,加强统筹兼顾,全力打好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竞拼三季度、奋战全年红,确保交出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和安全发展的高分答卷,为全省“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海盐力量,决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和全县人民的重托。

  省委巡视组将在海盐县工作3个月左右时间。

  巡视期间设专门信访接待点:海盐县原总工会(海盐县武原街道梅园路87号)

  值班电话:0573-86819065

  联系信箱:浙江省嘉兴市A116号邮政专用信箱

  邮政编码:314300

  电子邮箱:swxsz222@zjsjw.gov.cn

  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间为:2022年8月3日至10月28日,工作日8:30至12:00,14:00至17:30。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海盐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海盐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