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7

图片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12月27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蕾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险峰出席会议,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范剑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蕾指出,海盐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战略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自身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政治监督作用发挥、清廉建设统筹推进等方面,具体包括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情况,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12个问题,并就下步整改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
  王险峰要求,海盐县纪委监委机关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抓好整改。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巡察整改政治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主动作为敢担当,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履行职责、改进工作的应有之义和重要抓手,全面对照、逐项查摆、深刻反思巡察指出问题,着力把问题表现落细、把问题成因找准、把整改措施定实,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有力做好巡察整改。切实抓好海盐县本级巡察的整改监督工作,健全监督机制、明确监督内容、细化监督举措,推动提升整改成效。要注重实效促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有效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务实举措。扎实推进机关自身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明确权力边界、完善内控机制。自觉将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以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和实绩实效,为全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两个先行”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图片

  范剑春表示,这轮巡察是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县纪委县监委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彻查彻改。要以坚决的态度,全盘接收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整改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直面问题、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以务实的举措,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深入研究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对巡察反馈意见点明的问题、巡察组在巡察期间现场指出的问题,以及在整改期间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最终整改都“用数据支撑”“让事实说话”。要以扎实的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结合省委巡视即将反馈的情况,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结合即将召开的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开展海盐纪检监察系统“两大建设年”。结合明年工作谋划,通过开展“一室一品”“一组一品”点亮行动,坚持真改实改。
  嘉兴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相关领导,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派驻机构负责人,以及县委巡察机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